Juniper SRX100、210規格與效能



Juniper SRX100210規格與效能







SRX210的型號有B,BE,H,HE(Enhanced),H2,HE2,PoE等不同之型號,這些型號又代表什麼意義呢?如下所述。
SRX210B             Low Memory (with 512MB ram and 512MB flash)          CPU frequency 400MHz
SRX210BE            Low Memory (with 512MB ram and 512MB flash)           CPU frequency 600MHz
SRX210H             High Memory (with 1GB ram and 1GB flash)               CPU frequency 400MHz
SRX210HE            High Memory (with 1GB ram and 1GB flash)                CPU frequency 600MHz
SRX210H2            High Memory (with 2GB ram and 2GB flash)               CPU frequency 400MHz
SRX210HE2           High Memory (with 2GB ram and 2GB flash)                CPU frequency 600MHz

我們發現SRX210效能標準版的CPU頻率為400 MHzVPN通道的傳輸效能為75Mbps效能加強版(Enhanced)CPU頻率為600 MHz,但是上述產品比較表中並沒有說明其效能,所以我們會在下面來做一番測試。

區域網路測速(測試網路設備的效能)
關於Internet 的連線頻寬方面,我們可以使用 SpeedTest  中華電信 Dr.Speed 來測試,但是,關於內部區域網路的測試呢?
上網google發現了一個簡單小巧的工具iPerf
iPerf3 是一個網路頻寬測試指令工具,支援 IPv4  IPv6 網路位址與 TCPUDPSCTP 傳輸協定,可在 WindowsMac OS XLinuxFreeBSD 與手機等各種平台使用,是一個簡單又實用的小工具。

要使用iperf的話就要有2台電腦,一台為serve端,另一台為client端,一般在使用 iPerf3 測試時,要同時在 server 端與 client 端都各執行一個 iPerf3 程式,讓它們互相傳送資料進行測試:
# Server 執行: iperf3 –s
 
# Client 執行: iperf3 -c server_IP -t xx()
client端專用參數
 -t 測試時間,預設10,eg: iperf3 -c 192.168.1.11 -t 60
(PS:其他參數請自行上網查詢,官網也有說明的。)

因為本人的電腦網路一台為1000M,另一台只有100M,所以無法測試防火牆的最大效能,只能測試VPN通道的傳輸效能,以下為測試結果。


SRX100H


此時設備的狀態


SRX210HE



此時設備的狀態





測試的結果符合產品比較表中的數據,SRX100HVPN效能為65Mbps,而SRX210HE(Enhanced)VPN效能為85Mbps左右,比SRX210HVPN效能75Mbps還要高出10Mbps,低於SRX220100Mbps,算是SRX210產品的效能加強版。
而測試中client端參數 iperf3 -c 192.168.1.11 -t 6000 ,之所以將測試時間設定成6000秒,這是為了要測試當傳輸效能全開時對機箱溫度所造成的影響,測試之中機箱溫度一直維持在62C,只比平常上升1-2度,算是沒甚麼影響的。

關於SRX100/210散熱問題的探討請參考下列之連結:


另外Juniper還有提供PoE乙太網路供電(Power over Ethernet)功能的型號:
SRX210H PoESRX210HE2 PoE等。

什麼是PoE乙太網路供電 (Power over Ethernet)?
乙太網路供電(Power over EthernetPoE)也稱PoE供電,是一種可以在乙太網路中透過雙絞線同時傳輸電力與資料到其他裝置上的技術。這項技術可使用在網路電話、無線基 地台、網路攝影機、電腦等裝置。藉著乙太網路供電的電子設備無需額外的電源插座就可使用,所以同時省去配置電源線的時間與費用,整個裝置系統的成本相對降 低。值得一提的是,乙太網路供電特別適合IP 監控和遠端監控應用,使用者不需要特別在攝影機端安裝電源插座,因此攝影機可在不易安裝的特殊環境中使用。不但安裝方便、價格也更實惠。
PoE的優點:
1. 網路設備的建置更具彈性。
2. 低建置、營運與維護成本。
3. 安全保護機制。IEEE802.3af/IEEE802.3at能提供短路保護、過低電壓保護、過電流保護等。
4. 易於安裝,特別在於一些困難特殊的環境,例如屋頂、樹上和公共場所等。
5. 中央監控。有些遠端的網路設備需要備伺服器或中央控制器,如PoE時鐘、PoE電子看板、PoE電子顯示器等。



我們可以在CLI命令列執行show system boot-messages命令來查詢設備訊息。
SRX210H vs SRX210HE
The E uses a Cavium OCTEON 5020 processor @600 MHz. The older SRX210 ran at 400 MHz.
You can see this by doing a show system boot-messages
...
 CAVIUM's OCTEON 5020 CPU Rev. 0.1 with no FPU implemented
        L1 Cache I size 32kb(128 line), D size 8kb(128 line), sixty four way.
        L2 Cache Size 128kb, 8 way
...
Timecounter mips frequency 600000000 Hz quality 0
...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如何測試網路連線--網路斷線了怎麼辦?

筆記電腦刷BIOS失敗無法開機—用CH341A編程器重刷BIOS教學!

INTEL XTU使用教學以及對筆電應具備的XTU設定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