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Lenovo回復USB隨身碟" 來重灌電腦

使用 "Lenovo回復USB隨身碟" 來重灌電腦

 

關於「Lenovo回復USB隨身碟」的製作,請自行參考下列的網路連結:

製作Lenovo回復USB隨身碟-使用Lenovo DDRS服務來達成

 

Lenovo (DDRS) 手冊及使用指南中關於 "Lenovo回復USB隨身碟" 的使用,只說了將隨身碟插入usb接口然後重開機就可以進行安裝了。

但事實上這是行不通的,電腦會不認識或找不到開機隨身碟,所以我們必需在開機時進入BIOS去調整設定才行。

由於「Lenovo回復USB隨身碟」是被Lenove製作成「UEFI」模式,所以我們要進入BIOS去將開機模式(Boot Mode)選項(Item)調整成「UEFI」模式(如下圖所示),並將USB開機(USB Boot)選項設為「開啟(Enabled)」,這樣電腦才能找的到「Lenovo回復USB隨身碟」並且從USB隨身碟來開機哦!

我們要先將「Lenovo回復USB隨身碟」插入到電腦的USB端口上,並在電腦一開機時不停地按 「F2 鍵」或是「Del鍵」,才能進入BIOS,在進入BIOS後按左右鍵將頁籤(Screen)移動到「Boot」(如下圖所示),去調整開機模式為「UEFI」,並將USB開機選項設為「Enabled」,這樣還沒完,還得將USB隨身碟的開機順序設為第一,也就是在「EFI」選項內用F5/F6鍵將「EFI USB Device」選項移動到第一排(最上面的一排)。

最後記得要儲存後再離開哦(如下圖二所示)!!!

 




 

下面的連結為「UEFI」相關的網路連結,請自行參考。

統一可延伸韌體介面(Unified Extensible Firmware Interface,縮寫UEFI) - 維基百科

開機進入 UEFI 模式或舊版 BIOS 模式 | Microsoft Docs

(Other)UEFI? BIOS? Legacy? 淺談主機板UEFI觀念與迷思

 

※ 若您的電腦或筆電裝有至少兩顆以上的硬碟或SSD碟,在重灌前請先自行移除掉除了系統碟以外的其他硬碟或SSD只保留要被重灌的系統碟,因為在重灌的過程中系統並不會詢問您要將系統安裝在哪一顆硬碟上,而所有硬碟或SSD碟中的資料將會全部被抹除、重新分割並被格式化,切記,非常重要!!!

 

 

 

接下來的畫面則是從「Lenovo回復USB隨身碟」開機後的安裝設定畫面。

 








在安裝的過程中會跳出對話框來提示您要拔除USB隨身碟時,這時系統已將重灌所需檔案複製到電腦硬碟中,而重灌的過程中會有多次的重開機過程,為了避免出現安裝錯誤,請拔掉USB隨身碟,然後按Enter鍵。

從此時開始系統進入自動安裝時期,會重開機數次,中間會有幾次您以為電腦當掉了(畫面沒有動作好幾分鐘),一直到出現要求您選擇語言的藍色畫面為止。






當出現下圖中的畫面時,就已經進入了Windows 10的安裝程序了,網路上的教學文很多,小弟就不再囉嗦了。




Windows 10 系統的啟用

使用 "Lenovo回復USB隨身碟" 回復後的Win10系統是還沒啟用的,因其綁定BIOS中的序號,專屬於您的筆電,所以安裝在別台電腦是無法被啟用的。

而啟用的程序如下:

首先我們在工作列的搜尋方框中輸入啟用來搜尋,接著您會看到啟用設定的出現,點擊它就可進入啟用設定畫面中,接著我們點擊疑難排解,然後系統就會自動來啟用了,前提是此時的網路是通的。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如何測試網路連線--網路斷線了怎麼辦?

筆記電腦刷BIOS失敗無法開機—用CH341A編程器重刷BIOS教學!

INTEL XTU使用教學以及對筆電應具備的XTU設定概念